我院师生代表前往鹿非马社区成长中心参观学习  
 
2023-12-16
 

1215日,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任秀洁、院长助理王涛、团总支副书记陈燕玲、辅导员张潇和贺梦凡,部分学生代表一同前往潍坊市高新区鹿非马社区成长中心,开展参观学习活动。

鹿非马社区成长中心作为潍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妇联等多个部门指导下的联合建设项目,作为一个新兴的教育模式以其独特的理念和实践方式在省内教育领域引起了广泛的关注。该中心由山东省泰山教育创新研究院、街道、社区、潍坊市图书馆共同建设,旨在成为新时代立足社区、依托学校、面向家庭的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基地。参观活动中,鹿非马社区成长中心负责人敬文彬详细介绍了中心的情况中心的运作模式,以及其如何整合社区、学校和家庭资源,为儿童提供更加全面的成长环境和学习机会,并且强调,中心旨在为儿童提供全面的成长环境,培养综合素养和品格修养。

成员们深入了解了中心开展的各项活动和项目,包括社区文化服务、学习活动、家校互动等实践内容,以及该中心作为全环境育人阵地的核心使命以及其在家校社协同育人实践中的重要角色。在互动交流中,成员们对于如何将这种全方位的教育理念产生了浓厚兴趣,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展开了探讨。

此次参观学习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与社区教育机构之间的交流,更为今后的合作与共同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将会促进教育资源的更有效整合,为地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Baidu
sogou